PM / 茂智 有夢·名不老

以毒佈迴:

有夢·名不老


*給自己的生日賀文,好吧他已經成了一顆糖?


 茂智,年齡操作。


 


  那是久違的故鄉。


  智的步履輕鬆,他踏過熟稔的小道,自從接下冠軍的工作以後他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麼悠閒了--但忙碌的生活幾乎讓他忘卻一切--他步伐一頓,隨即又邁開,哼著幾乎全走音的小調子路過了熟悉的路牌。


  就算閉著眼睛他都能知道上頭寫了什麼,那是他看了好幾年的玩意了,在出門旅行以前、在即將歸鄉之後,他想著自己反反覆覆地見過那些數十年的歲月都已經沉澱,藏入了他的心底深處掩埋……


  細細想來的回憶裡沾染太多離別,每一次旅行、每一場邂逅的背後都飽涵著所有珍貴的記憶。是捨不得,不捨得,而那些都在他掌心間銘刻,一筆一畫的落在心底的盡處,被小心翼翼地珍藏著。


  可也就如此了。


  智依然哼著走音的調兒,皮卡丘習慣的趴抓在他的肩上,真新鎮已經近在眼前。下了這個坡道,就能路過第一戶人家,然後轉過第二個街口,再往前走一些,就能回到家--接著再繼續往前走,就是大木研究所了。那裡的後院裡依然有著自己大部分的老夥伴們,事實上,他們還在不斷的增加中,雖然他知道自己通常帶出門的也就這幾位夥伴了。


  距離自己的老家還有一點距離,但已經能夠經處看見從窗戶透出的燈火通明,智忍不住抿唇一笑,逐漸加快了步伐--他甚至跑了起來。明明早就不是個孩子了,但只有這件事情始終是沒有改變過的。他停在自己的家門前,右手搭上了門把上頭,他喘著氣,盡可能地撫平自己的呼吸,隨後深吸了一口氣--他轉下門把,溫柔地光線透著門縫灑了出來,他推開門,讓自己沐浴在燈光之中--吸盤魔偶一下便看見了他了。智衝著他笑了一聲,又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,脫掉了鞋子以後便輕手輕腳往廚房走去。


  這幅畫面他已經見過許多次了,大多都在旅程結束之後,他的母親總會在廚房裡為了自己忙碌。智倚在廚房的門邊,黑曜石般的眸子被光打亮的溫柔就這麼碎在裡頭,變成了成千上萬的星星在爍動--而他的母親尚未注意到他,智邁開了步伐,發出細微聲響,隨即開口說道:「我回來了,媽媽。」


  「啊啦,小智!嚇我一跳。」


  「嘿嘿。」他笑了兩聲,湊近了火爐邊,從以前開始他總是會被踢出廚房的,花子老覺得自己的孩子半點也不懂料理--可事實正好相反--智在出門旅行的那幾年裡,多得夥伴們的幫助,料理這項技能還是點了不少點數的。


  「去餐桌等著,馬上就好了。」但花子依然如此,她推著自家兒子出了廚房,一邊囑咐著一旁的吸盤魔偶看好了智,惹得這位現役的冠軍哭笑不得。


  「我也能夠好好幫忙的對不對--」此刻,他正抱著自家的老夥計撇了撇嘴,像是不甘心地抱怨著。皮卡丘「chu--」的應了一聲,卻不知到底是同意了還是沒同意。智也不再去想這些,放下了皮卡丘,想了半晌,朝著吸盤魔偶開口:「我去樓上看看。」


  樓上就只有一間房間,那是自己的。智推開門,裡頭依然沒有半點灰塵,像是隨時都準備好了迎接主人歸來的模樣。他湊到窗邊,遠遠地就能夠看見大木研究所,他在小坡的高地上,此刻也點亮了燈火,透出暖黃的光。


  不一會兒便傳來自己母親的聲音,智應了一聲便下了樓。餐桌上的食物幾乎都是自己喜歡的,他已經有許久沒有吃到了母親的手作料理了,這可開心壞了。


  花子深知自己兒子的個性,她依然帶著微笑,收拾著空了的盤子一邊說道:「要去研究所對吧。」


  「啊……」智乾笑了聲:「媽媽果然很瞭解我啊。」


  「這是當然的。」將盤子放入了洗碗槽裡,花子回過頭給自己兒子眨眼,笑著說:「快去吧,太晚了可不好。」


  智胡亂地應了幾聲,衝著正在客廳沙發上打滾的小夥伴喊了一聲:「皮卡丘,走囉。」


  「pi。」


 


  街道上的路燈明亮,灑落了一地璀璨的光,智走過這條幾十年的道路,看見那些玻璃石子在地板裡頭閃閃發光。


  而這些都像極了一種名為「期待」的心情。


  大木研究所並不遠,他很快便抵達了目的地,推開了研究所的大門,畢竟也已經是晚上,大部分的助手都已經收拾回去了--智熟門熟路的走向了大木的個人辦公室--事實上他們管這兒叫研究間,但這種小細節無關緊要的。智不加思索地打開了門,果不其然正撞見一位打算加班的年經研究家:「工作狂小茂。」


  於是他一開口就是這麼一個稱呼。智瞇著眼笑了起來,衝著對方揮了揮手,隨即便踏了進去還好好地帶上了門。茂見狀也只是笑,他抓了桌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,涼掉的咖啡只剩下了苦味,他微微蹙眉:「彼此彼此吧,好幾年回來一次的傢伙才更適合這個稱呼。」


  「哈。」智哼了一聲,「那是他們太囉嗦了。」他拉開了另外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下,而皮卡丘老早就麻利地朝著月精靈的身邊去了,他擺擺手,說道:「我是先來打個招呼。」


  「又來了?」


  「對,又來了。」他重重地咬著音,「我只希望這次不會是假消息。」


  茂對此倒是五味雜陳,這種事情交給冠軍來處理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沒錯--但怎麼說只有一個人還是太危險了--「這次在哪兒?」他問。


  「白銀山。」智輕聲說道,「雖然消息的來源看來很可靠--但已經撲空太多次了,總之不能保證。」他嘆了口氣,像是無奈似的,連同著那雙眸子都有些不安定起來。


  茂沒看漏,但他不需要去揭穿這一切,翡翠色的眸子晃了一圈,他哼笑了一聲說道:「反正是你的話肯定能辦到吧。」


  「那還用說?」


  倒是自信滿載。茂想。半晌後他決定闔上電腦--這顯然是他放棄了加班的想法--在智在場的時候,加班總是一個不明智的決定,你得知道對方是個冠軍,他多的是方法逼迫你選擇結束掉工作的。他摁下了螢幕的開關後又問:「什麼時候出發?」


  「明天。」


  「知道了。」茂點了點頭,「會替你看照阿姨的。」


  「你還不如吸盤魔偶來著。」智卻是毫不客氣地笑了。


  「可比你要強點。」茂反駁了一句,拉開了研究間的門,比了一個請地姿勢說道:「那道黑暗料理可傷了我好幾天的胃。」


  「啊哈,那是誰害的?」智忽地拔高了聲音,瞪了對方一眼,便走出了研究間。


  關掉了電燈,走出大木研究所,一路上的街燈點亮一圈又一圈,他們並肩而行,皮卡丘與月精靈走在了他們前頭細聲地對話著,沒有太多光害地小鎮裡頭星空灑滿了一遍。他們的步伐不快,卻穩穩地踏在了歲月之上,一路上地沉默並沒有太多尷尬,而這條路很快便走到了終點。


  茂想了半晌,他盯著頭頂上的圓月,輕輕地吐了口氣。


  「月色很美啊。」


  他忽地聽見了對方的聲音這麼說,玈色的眸子裡倒映著星空的模樣,茂只覺心下一片溫柔,「……*我死而無憾。」他低聲回應,翠綠色的眸子清楚的描繪對方的面容,半晌後他們都笑了開來--茂說:「別死了啊。」


  而智不過哼笑了聲,茂能看見他眼底的笑意,那是落滿了整個世界的溫柔都被聚集在一塊兒,那般觸動心弦--而那些繾綣纏綿的地終於化成了不可說的祕密。茂伸手拉過對方,像是無數次那樣,「別死了啊。」而他一再地說。


  「知道啦。」智笑了開來,捧著對方的臉,「你簡直比聯盟的傢伙還囉嗦。」


 


  只有親吻被月色掩藏了起來。


  高高掛兒地月亮落下皎白的光,它輕輕地唱,終有一夢,應為不老。


 


2017 / 02 / 19 FIN


*「今晚的月色很美。」對應著「我死而無憾。」也是英語的I LOVE YOU&I LOVE YOU TOO.


 


本來想要寫大刀了其實看劇情你們也該知道我之後會想刀的BUT我真的懶得寫了(等等你攻三小


反正是要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的寫顆糖也很好啦(乾笑)


原來想寫不老夢的,但好吧這也算是不老夢了(撓臉)


 


總之就是祝我生日快樂!沒其他意義了!


 


感謝閱讀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鸣想砂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